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西星

西星

 

Wings[一]

反乌托邦(假的),ooc致歉,短,文笔不星。

这章没车,但是写的很爽,所以还会写的,嘿嘿。

“而艺术终将冲破一切牢笼。”

敬自由,敬反叛,敬热爱,敬所有骄傲灵魂。



楔子

这是下区最后一个剧场。

废弃多年的剧场并没有想象的破旧,帷幕已经不复当年血般的红,只是腐朽地摇摇欲坠。地板光亮,舞台已经铺上了地毯。月光从天窗滑进剧场,正正好落在舞台之上。

胡沈员难得穿上了那身红色的舞服,他站在光影交界处,一袭红衣几乎要灼伤朱凤伟的视网膜。

他几乎颤抖着仰望他的虞姬。

台上的人儿垂下眼,轻轻说:“你的礼物。”

“要和我一起吗?”

1.

时代已经变了。这是杨丽萍老师对胡沈员说过的一句话。

他从二手书市里翻到过一两本讲述旧时代的书,那时人们的舞蹈,人们歌唱,人们写作。作者称之为“天才时代,也是最后的时代”。

他想起现实和过去,想起书中的人物和自己。于是深深吸一口气,又鼓起两颊吐出去。

胡沈员脚下的这块土地,被人们毫不避讳地称为“下区”。

这里是反叛者的天堂,是流浪者的故乡,也是艺术家最后的土壤。

这里汇聚了所有三教九流,为上等人所不齿的群体。他们在这里喘息创作,站在黑夜呼吸。

与之相对的当然是上区中区。

他曾经去过中区,为了偷偷与某一个戏剧演员联系。那里男男女女衣冠楚楚,与奇形怪状的下区群众形成鲜明对比。随处可见的“禁娱”“不良艺术不传播 过激思想不产生”也让他胆寒。

戏剧演员现在只是一栋楼的清洁工,他吐了一口廉价烟,对胡沈员说“我们太难了。”

胡沈员被刺鼻的烟味呛地皱眉,沉默了好一阵子。

如今他又回想起这段对话,把书往一堆破旧书刊里一塞,站起身想:“如果我们不为之努力的话。”

他不信命,也不从命,他摊开手掌哈一口气,裹紧那件陪伴他七八年的灰色大衣——原本是什么颜色已经看不清了。

下区不像其他两区,拥有温度调节系统——事实上,这里可能是地球上最后能感受到鲜明四季的地方了,尽管夏天热死冬天冻死,胡沈员还是为自己留在此处感到庆幸。

他算了算自己剩的钱,决定不坐公共巴士,而是徒步走回工作室。

细细碎碎的雪花落在发顶,他揣着兜,竭力想把自己再缩小一点,最好能缩成一团,像某种动物。

一路上,他路过一只冻死的狗,一辆漏风巴士,一个谩骂的女人。

最后他停在一片涂鸦群前。

这一串花体,是某个作家的新书;那一个抽象的图案,是希莱雅戏剧社的标志……他惊喜地发现一堵墙上多了点新内容:一只巨大的朱雀。

虽然是朱雀,但它其实是暗红色,血一样的暗红色。当它充满中国古典韵味地翱翔在墙面上,会使人想起流动的火和旋转的风。这只神鸟高昂着头,眼神满是倨傲,肚子上镶了个大字:破。

反叛,自由和骄傲的鸟儿。

胡沈员心头一阵悸动,被排山倒海的情感冲刷地几乎站不住脚,他的脑海在说:顺应你的心。

于是他舒展身体,在熊熊烈火下随肢体的冲动起舞。他几乎感觉自己脱离了躯壳,灵魂生出了翅膀冲向天空。

最后一个手势抵在墙面,他畅快地喘了几口气,听见一阵单薄掌声。

“你跳得太好了。”一个团黑影从墙角的阴影里站起身。

这团黑影长得很高,胡沈员仰起头,看见了一张久违的面孔。

“大朱……?”


TBC.














西星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西星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